[抱暴可不可以?]
一般來說 暴力是很不佳的示範 (不過 好像父母打小孩 容許的人卻不少)
但在這個體制僵化 而 無力自我調整與修正的政治體內
循合法管道 也很難來改變這僵化的現狀時
且一昧地守法 很有可能會成為傷害大家未來自由的幫兇時
這時候 [非人身攻擊式的暴力]手段表達 也不失為一個苦口的良藥的選擇吧

雖然這樣的確破壞了當前的法治規矩
但這種行為 卻是[基於維護自由民主的前提下] 才不得不來施行的
而非只是因為彼此理念不同就可以來施行的吧

而這行為 也就如有人常愛說的 是[利大於弊]吧
是一個很痛 但也勇敢而有效果的公民的選擇吧
而且做的人 也說也會對所做的事負責了
所以 我是願站在支持的一方的

不過 說真的
我會贊同學運的一個很大的原因是
是因為我也想不出比這群學生更高竿的想法
當然更不用說 他們的行動力與施行計畫的能力了
真是他爺爺奶奶的好給力啊

當然 在座的
一定有更聰明更有遠見的人吧
那您自然無須贊同學生們 這種亂灑熱血又笨到找死的運動

只要您這些有聰明有遠見的人
有辦法讓這個政府和社會 往自由富裕與公義的方向前進
那也就無須這些孩子們 還要這般傻勁地 夜日以繼地
守著那座前人的古宅 跟執政者這般冒命地對立著吧

看來 真的現在的大學生 都讀書讀傻了喔 抗爭不怕累也不要命啊
而且人家都說了 你們拿這樣的戰鬥力來跟對岸競爭 那需要怕會輸呢
不過呢 我應該是會 競爭不過對岸吧 (因為連現在的政府 我都搞不過了 哪還搞得過對岸的啊)

所以 身為一個不太有種又有點怕死 不夠聰明又會常常抱怨現實 的我
我願意支持這些願意挺身而出的學生
因為我要擁抱的 不是那個暴力
而是那個看似粗暴的行動下 卻滿載著理想與衝勁的靈魂
我要擁抱的是 那勇於追求自由的心 和 那能捍衛自己未來的能力

如果今天這些學生的暴力有錯的話
那我覺得 這個錯 應該也算是我們這一代的錯
因為我們的無能與坐視 造就了現狀 讓下一代看不到未來
而這樣 對未來的不安 與 族群間對彼此的不信任
早就埋下了沖擊這體制的種子

所以如今若要說
這暴力是學生帶來的 那似乎就太善待我們自己了
我想 今天若有人認定 學生們這次的運動是暴力者
那我想 我也必須說 我們這些舊世代才是真正造成今日這暴力的元兇吧
孩子有錯 父母難道沒罪過嗎
所以說如果該要罰 那我們也應該都要受罰才是吧
不然 我們有什麼資格 說我們是成熟的大人
而學生們是不成熟的孩子呢 對嗎


[主人在哪裡]
民主 不是哪個世代所特有的
也不是哪些世代的責任
民主 是所有在其內的人 都必須投注關愛與心力 整體才可能有民主的表現啊
人民啊 你不是民主的主人嗎 如果你這主人平日都在睡著等人來服務
那民主也可能會 換個對它比較熱情的人 來專門對他服務吧
那時 民主的主人 可能就不再是人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畫畫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