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今天的天氣很不錯

遠方下著細細的雨

近處飄著漂浮的陽光

很適合你我的身體  一起去旅行

 

絲絲的人群  

有的孤單影隻  也有的三兩成群    

若即若離地  在我的身邊飄過

似有意  又似無意地  向著地鐵的入口前進

 

地鐵的站名招牌上  

寫著生死的迴旋所

收票的  是一隻戴著黑色斗篷的貓

招牌下面  還有一排小字  

寫著  .... 請跟好你自己的心向前走  無須爭先恐後 不用前後比較  因為你的座位  只有你坐得下 

 

貓的長相沒人知道

只知道  每個經過牠身邊的人

看到他的反應  都不一樣

有的笑了  有的哭了

有的大叫  更有的不敢多看一眼

還有邊笑邊流著眼淚的

 

遠方

飄來一片形狀像是咖啡壺的雲

將天空的光線  慢慢遮住

漸漸地

陽光化成了雨水

雨水化成了咖啡

咖啡入了我的嘴

入了嘴的咖啡   滴滴都像是你對我的吻

 

此時

戴著斗篷的貓

用眼光向著我靠近

模糊恍惚中  我看見了

看見了 .... 貓的眼睛 

 

眼睛裡  ....... 有我 ....... 有你

.... 有陽光  .... 有下雨

.... 有 春夏  秋冬 .... 有 山 海 森林

還有 無限久遠以來的  .... 每一世的  我和你 .....

 

 

每一世的你我  化成  一顆顆雨滴 

.... 雨紛紛 ... 分分又離離 ... 離離又相遇 ...

才要相見 ....

卻又回到了貓咪的眼 ....

 

忽然

斗篷裡 傳來了 你的聲音

聲音 .... 彷彿是這樣說的

....

親 .. 愛 ... 的 ...

....  今 .. 天 .. 的... 天 ... 氣 ....

........................ 很 .................... 不 ....... 錯 ....... 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畫畫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